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疫苗研發大哉問!來聽大仁哥專業解釋!#第三集 陳建仁 Chen Chien-Jen 前副總統前兩集曾說: ✅「中和抗體效價」是判斷COVID-19疫苗有效性的重要指標,WHO也召開相關會議,建議將此指標作為疫苗能否取得EUA的指標! 在本集將更深入解釋疫苗的國產疫苗研發技術與計畫: ✅台灣選擇自行研發,而非代工製造,是因為台灣的生技產業都沒有做過腺病毒疫苗及mRNA疫苗的技術和專利,但在蛋白質次單元疫苗有很好的技術可以生產。 ✅政府積極的來扶持台灣疫苗的研發與自製能力,這是一個國家安全的產業,未來若面臨到一樣的情形,台灣更能好好應對! 請大家分享影片,讓更多人一起了解台灣的國產疫苗!
分享 陳建仁 Chen Chien-Jen
《接種疫苗產生的中和抗體效價,與疾病和死亡率的下降有密切相關》… 更多 以普及疫苗接種來終結COVID-19大流行,是全世界的共識。但是要讓全球78億人口的65%接種兩劑疫苗,需求量超過100億劑,迫切需要更多家疫苗公司投入量產。很多取得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公司,也大量委託其他國家的生物製劑廠代工製造或裝填,印度和泰國就是其中的兩個受委託製造的國家。這些代工廠一旦因該國發生疫情,或是製造流程出現問題,疫苗供應鏈就會中斷。台灣也因此未能得到國際疫苗公司及時足量的供應,深深影響國人健康保護與經濟發展。 在疫苗供應短缺的情況下,沒有自主研發製造疫苗能力的國家,只有仰賴其他國家才能獲得疫苗,來確保人民健康、國家安全。臺灣的醫藥產業發達,臨床試驗經驗豐富,既有堅強的生醫研發能力,也有生物製劑量產潛能,很適合發展疫苗產業。這次國內三家疫苗公司,毅然決然地投入大量的人力經費,研發COVID-19疫苗,國人應該給予他們嘉許、讚美和鼓勵。雖然有一家公司無法通過一期臨床試驗,我們應該感謝該公司的盡心盡力。在完全配合食藥署的嚴格監管下,如今有兩家公司能夠順利完成二期臨床試驗,我們應該給與恭賀和祝福!疫苗產業是國安產業,國產疫苗若能夠自給自足,甚至供應全球,像臺灣的半導體一樣,這將是臺灣的榮耀,全民應該額手慶幸!… 更多
留言
  • 林建雲
    大仁哥最棒 你是台灣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