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南方澳斷橋事件不是意外⁉️
政府應痛切檢討積極善後 今天上午奕華和國民黨團召開「南方澳橋斷慘劇… 更多 痛切檢討積極善後」記者會。南方澳斷橋的那一幕,震撼了所有人,也凸顯台灣橋梁安全管理體系「一國三制」的紊亂,港務公司的17座橋梁、台鐵的1000多座橋梁,都是各自負責,並不包括在交通部「全台橋梁總體檢」範圍內,這次的檢測漏洞與危橋黑洞,是人禍所累積造成,尤其港務公司更是難辭其咎。台灣橋梁就像是「小孩生了,但不顧孩子的健康」,政府只愛新建公共工程建設,卻不管事後修繕責任。 反觀前瞻計畫,交通項目執行率這麼低,尤其是尚在規劃的新建道路或軌道建設,應該部分修正用在全台所有橋梁的檢測、維護經費,一次到位,徹底解決問題。 另外,這次不幸事件,造成多位外籍漁工傷亡,政府應ㄧ併檢討相關勞動權的問題,我國是人權國家,且為遠洋漁獲大國,行政院及相關機關應予正視境外聘僱外籍漁工權益。
圖片
留言
  • 林澤欽
    這是職業上的過失殺人,勿枉勿縱找出 " 凶手 " ,繩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