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奕華質詢和提案要求教育部針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及大學升學管道名額問題進行檢討 💡 #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不論是學生未來選填校系或是大學端篩選學生,皆是重要參考依據,然而,奕華深入研究後發現仍存在諸多問題,奕華提案要求:
一、 #讓學生在高三有部分更換權:… 更多
現行規定,學習歷程檔案的課程學習成果每學年6件一經上傳教育部即無法再進行更換。然許多學生於高中生涯初期尚在探索個人志向,並未確悉未來大學就讀科系,為減少學生上傳學習歷程壓力,奕華要求教育部放寬相關規定,在高三有能從學校資料庫中挑選更改學習歷程檔案之機會。
二、 #加強各校資安防護:
如此重要之參考依據,但各校電腦資安設備等級標準不一,為免電腦資料庫遭駭客入侵,影響學生權益,奕華亦要求教育部加強各校資安防護。
針對上開要求,教育部於會中允諾於兩個月內研議可行性及做法。 💡另外,因大學考招爭議不斷,甚至有前端大學指考名額比例低於10%,大大壓縮指考分發名額,針對 #大學升學管道應落實多元入學,奕華要求教育部應嚴格審查各招生管道須貼近平均,並研議各校系招生管道名額下限,且須於每年高三10月間公布各類升學管道之名額。教育部亦允諾願意配合調整。 其他關於大學升學管道及108課綱爭議問題,歡迎點選連結收看奕華今日(10/2)質詢🔗
連結這邊點點👇👇👇
https://reurl.cc/Ylv7ZX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