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端午節 #趣聞 #10月划龍舟⁉
【1935年10月日本學者內田勣鏡頭下的臺南龍船競渡】
  
為什麼是10月賽龍船?龍船不是端午的活動嗎?相信許多人看到這個日期都會有這樣的疑惑。
  
1935年(昭和10年)10月10日至11月28日,臺灣正舉辦大規模的「始政四十周年記念臺灣博覽會」,展場遍佈全島。文化古都臺南展區的主題是「歷史」,設置3個主會場及1個特設會場,同時也舉行各種餘興活動,臺南運河的龍船賽就是其一。… 更多
 
首張照片是1934年(昭和9年)來到臺南第一中學校任教的地理學者內田勣所拍攝(原圖為黑白照片,由 臺灣古寫真上色 上色),內田老師在臺南地區進行研究,留下珍貴的著作、筆記、遊記、照片及文物等,這些文物後來由家屬贈予日本國立民族學博物館。在今年4月卸展的「南方共筆:輩出承啟的臺南風土描繪特展」,就有展出許多重要的內田文物。(特展專刊☞ https://bit.ly/2TOmo4p)
 
點進圖片看更多介紹>>>
🚣‍♀🚣‍♂🚣‍♀🚣‍♂🚣‍♀🚣‍♂🚣‍♀🚣‍♂
本文原文作者、上色為 #臺灣古寫真上色,全文收錄於《觀‧臺灣》40期「臺南印象」,除博物館商店外,可至以下通路購買:
📍三民書局☞ https://goo.gl/3gjmTF(85折102元)
📍臺灣吧☞ https://goo.gl/6AuSGi(100元)
📍國家書店☞ https://goo.gl/GArvQZ(85折102元)
📍博客來☞ https://goo.gl/8aZjyg(95折114元)
📍讀冊☞ https://goo.gl/sF72Xy(95折114元)
📍五南☞ https://goo.gl/73RLBx(120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