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繪自然駐展日誌X江勻楷 福爾摩沙偽絲珊瑚(Pseudosiderastrea formosa)】 臺灣總共有兩種列為的保育類的珊瑚,圖中所繪的是福爾摩沙偽絲珊瑚(Pseudosiderastrea… 更多 formosa),另一種則是柴山多杯孔珊瑚。這兩個物種的分佈範圍侷限,棲地也受到開發工程所威脅,因此希望透過繪圖讓大家更認識、更關心它們。珊瑚的許多分類特徵位於其骨骼,但此圖希望呈現出活體生態,再加上福爾摩沙偽絲珊瑚數量稀少,可供參考的清晰照片不到十張,因此成為繪圖的一大挑戰,非常感謝陳昭倫老師在百忙之中抽空指導我的草稿,以及李政霖老師對光線與立體感的建議,讓這件作品順利完成。 這種珊瑚的顏色有點微妙,粉色的基調之中透出共生藻的黃褐色,因此我在正式上色前嘗試了好幾種顏料組合。福爾摩沙偽絲珊瑚雖然顏色樸素,外型低調,但仔細觀察也有一種雅緻的美感,當天來參觀的小朋友則說珊瑚蟲看起來像煙火呢! 圖文資料來源:科學繪圖師 江勻楷 #繪自然駐展演示 #臺博南門館 #NTM #DrawingNature #illustration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