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在孩子心中種下關於這片土地的種子
守護精靈「如雲」萌推臺博館兒童探索展
 … 更多
「臺灣.我的家」是國立臺灣博物館特別為5到10歲兒童觀眾規劃的探索展。此展以臺灣作為生物及環境共生共存的舞臺,分為陸地、海洋、天空、改變四幕,各種生物與族群是舞臺上的角色,演出他們的生命故事,部分單元運用戲劇概念,設定兒童容易理解的情境場景,展現臺灣豐富多彩的生命多樣性。今(2)日臺博館重要典藏臺灣雲豹化身為守護精靈「如雲」,來到臺博館與大家見面,並陪同兒童觀眾參觀「臺灣.我的家」,一同探索臺灣豐富的自然與人文。
 
臺灣這片土地有動有靜,有大有小,先來後到,大家都是小島的一份子。展覽內容從臺灣自然史與人文史的角度切入,分為「石頭會說話」、「森林遊樂園」、「候鳥的小島旅行」、「小島的從前從前」、「海島的輪廓」,以及「生生不息」六個單元。藉由故事性的敘事、貼近生活的語言和多層次的感官互動,引導兒童在體驗、探索、玩耍的觀展過程中,加深孩子們對這塊土地的瞭解,埋下懂得欣賞差異、尊重生命的種子。
 
此展特別為兒童觀眾挑選動物、植物、礦石及化石標本約150餘件,並設計多組數位式及機械式的互動裝置,希望透過展示素材鼓勵孩童盡情探索學習,提升學習的樂趣。展區內最受歡迎的「森林遊樂園」展區,以「動物餐桌」為主題,餐桌邊大型的臺灣黑熊、臺灣彌猴、野豬、石虎、山羌、鼴鼠、藍鵲、莫式樹蛙及麗紋石龍子等木雕動物模型,引導觀眾近距離的觀察自然事物,認識動物們的生理特徵、飲食形態等各種生態知識,以及背後隱藏的自然環境條件和生存演化的差異,進而引發兒童讀者了解環境保育的重要性。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林永健
    木柵動物園內部的雲豹Suki妹妹:這樣子造型是台灣雲豹? 感覺好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