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很高興!今天下午,主持立法院要召開臨時會的「朝野協商會議」,雖然會議破局,但是會中,四個黨團都公開主張要修憲「廢考試院與監察院」。 真是太好了!國內多數人期待已久,讓我國憲政體制,邁向權責相符的「三權分立」,我已經看到曙光了!
分享 邱顯智
協商現場,我再三提到,包含游院長在內的許多民主前輩,長期都支持廢除考監兩院。 臨時會協商結束後,游錫堃院長跟我說:「廢除考監兩院,既然各黨團都有共識,大家可以來做個決議,雖然沒有拘束力,但可以宣示,立法院正朝著這個目標來努力。」 聽到這段話,我非常感動,彷彿回到大學時代,閱讀《蘭陽之子游錫堃》時的悸動…… 這是不分世代,長期追求台灣國家正常化的重大目標。希望游院長的一席話,能夠喚醒蔡總統帶領的民進黨,共同實現廢除考監的主張。
留言
  • 吳基東
    萬年國代下台的範例,幫這些既得利益者,保留到退休
    讓他們優退,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