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與大海博命的畫家們 大航海時代西方人的航線遍布全球,除了商業貿易,也在各地進行了許多自然史方面的探索。非洲、亞洲、大洋洲、美洲,所到之處都是歐洲人未曾見過的影象。從歐洲起航的調查船上,不止是博物學家,一些繪圖家也親自參與了航程。 例如此圖的繪圖家費迪南德.鮑爾,受人聘僱的職業繪圖家,到海外「出差」,還面對風浪、疾病、海盜等威脅,帶著滿身抱負與責任踏上航程。費迪南德.鮑爾曾經參與英國HMS Investigator船隊在1801-1805的航程,環繞澳洲,繪製了一系列澳洲的動、植物。他的許多畫作目前收藏在英國倫敦的自然史博物館。 圖說:鴨嘴獸/費迪南德.鮑爾 繪 圖片提供:英國倫敦自然史博物館 #NTM #臺博館 #繪自然 #博物畫裡的臺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