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夢幻古圖-古今地名對照》 《夢幻古圖-康熙臺灣輿圖總動員》特展明天(8/30)展出最後一天。在《康熙臺灣輿圖》中標示了許多地名及位置,經過中研院臺史所翁佳音老師考證判讀,在《夢幻古圖-康熙臺灣輿圖總動員》特展發表古今地名對照,其中可發現有些地名沿用至今,仍是現今使用的行政區域名稱;而許多地名雖已不再使用,也許還可以在居住環境中發現這些自古拓墾開發的線索,從中追索古時聚落分布、發展的樣貌。… 更多 展覽期間,有位觀眾分享,他的老家在澎湖馬公,即使現在到了臺灣本島生活,每年清明時節,還是會回去掃墓。老家地點位於馬公的西衛里,很容易就可以看見曬麵線的景象。每年回到澎湖時,順手帶著臺灣本島的名產送給澎湖親戚,而親戚們也回贈這位觀眾最喜歡的澎湖麵線。把握今、明兩天,再看一眼康熙臺灣輿圖,找找自己的家在什麼地方?地名是否有變化呢? #NTM #臺博館 #夢幻古圖 #康熙臺灣輿圖總動員特展 #倒數兩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