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從前,有個地方叫邊區】 #摸索遊戲規則 #內山原住民新舞台 當邊區原住民面對外來族群時,單一的秩序準則就不再適用了,也不得不在複雜的新框架中扮演更多的角色,而重新摸索遊戲規則,與其初相會的漢族社會則以「儀禮」及穩定的「親善關係」為逐漸化解彼此文化差異的入手棋,先透過穿梭原漢之間的原住民中間人或代表人熟悉這種新遊戲規則,再圖循序漸進。換件外衣、讀三字經、解遊戲規則門道,都刻畫了內山原住民在原漢彼此摸索的新世界中粉墨登場的不同角色。 ※本展所用「山居原住民」、「內山原住民」稱謂,均為反映所涉年代的歷史樣貌,不涉文化價值判斷。 #點圖進去看內容 #NTM #臺博館 #從前有個地方叫邊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