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虎寶日記181】來去逛鐵道部園區 ✨
 
逛鐵道部園區,還有什麼必看的地方呢?
讓虎寶🐯介紹給你~不要錯過!
 
臺北市市定古蹟「#清代機器局遺構」,因捷運松山線施工於2006年發現,古蹟本體包括地面上的 #石砌圍牆,及埋藏於地面下的 #石板道 等構造物,為劉銘傳推動洋務運動時期所建機器局相關建築。
_______ #清代石板道
 … 更多
為當時交通往來的道路,石板道位於機器局外側,與圍牆平行,由砂岩石條、卵石排列砌成,路面構造保留完整,是清代末期的都市道路建設重要見證。
 
石板鋪設的道路可避免泥濘與塵土飛揚,方便行人行走,也適合當時剛引進的人力車通行,如建昌街(今貴德街)、北門外街(今延平北路一段)、石坊街(今衡陽路)等。 #虎寶日記
#每週五上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