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臺灣博物》季刊-第147期 專題徵稿
科學與藝術的對話🖌
 
科學與藝術之間有距離嗎?… 更多
直覺上科學給人理性、實證的感覺,藝術給人感性、感知的印象,然而兩者其實都是人類認知和描述世界的方式。舉凡數萬年前的史前遺跡壁畫,視覺藝術就被人類用來描繪自然,即便沒有文字,仍可藉由繪圖栩栩如生地重現所在、傳達所見,隨著當代藝術創作和科學展示內容與型態的多元化,跨域合作也更為緊密與重要,科學素材透過藝術的表現,突破本身的限制,讓原本龐雜的數據、困難的知識或敏感的議題,透過藝術詮釋與隱喻的轉化,增加觀者的感官經驗,啟發大眾對知識、議題的關注和興趣,拉近彼此的距離,而藝術有時也結合科學推陳出新,創新表現手法,以更多元、新穎的方式,傳達想要訴說的理念與價值,呈現自然資源與人類生活探索深度結合的面相。
 
《臺灣博物》季刊第147期以「#科學與藝術的對話」為主題,邀請大眾就研究領域及實務經驗共同分享與探討科學與藝術跨域合作的經驗。
 
▍截稿日期|2020年8月20日
▍來稿並通過審查,將於《臺灣博物》季刊第147期專題發表
▍來稿請寄至信箱|edutns@ntm.gov.tw
  
▍詳細活動辦法及投稿訊息|
https://www.ntm.gov.tw/information_276_115935.html
 
✨《臺灣博物》季刊是博物館針對普羅大眾出版的科普刊物,第一期於1982年(民國71年)發行,誠摯地邀請大眾投稿,豐富專題內容及面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