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現代性工作坊 ◤ 現代不現代 ◢
 
👉 擴大報名資格 👈
 … 更多
國立臺灣博物館針對「現代性系列特展」,舉辦一日工作坊,主題為「現代不現代」,期望藉由工作坊的舉辦,引發群眾從日常生活中的物件出發,思考物、人與現代的關係。物件可能來自家族世代傳承,或個人情感連結而具有意義。例如手機,近二十多年的變化與汰換,第一代手機或許已無用途,又或許進入了博物館成為「展品」,而手機並非僅是創新科技的證明,對擁有手機的人亦可能具有特殊意義記憶。
 
本工作坊即在探討物件與人的意義。由不同背景的成員組成策展小組「共作」,藉由工作坊共同提出初步策展構想。
 
工作坊包括演講與、工作坊兩部分,為一日的活動,上半場為兩場專題講座,第一場為「透過藝術來溝通社會:博物館展示案例介紹」,第二場為「異論現代特展的策劃與設計」;下午為策展工作坊,由參與者分組討論腦力激盪並進行交流意見。
 
▍活動時間|2020年8月29日(六)08:30 ~16:3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9年8月15日(六)止
▍報名資格|高中生以上(高中生、大學生、社會人士等)
▍報名方式|填寫報名表後請回傳 yalings@gmail.com
 
✨本活動採「審查錄取制」,由主辦單位依報名表審查合格名單後以電子郵件通知錄取結果,並於109年8月19日公告錄取名單。報名成功者將另寄確認信函。
 
▍詳細活動辦法及報名簡章下載|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00063&request_locale=tw
 
#現代不現代 #異論現代 #工作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