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虎寶日記179】🚂 來去鐵道部園區|食堂
 
食堂為 #國定古蹟 本體之一,由1933(昭和8)年建造落成的職員食堂及1941年落成的經理課會計事務室所組成的木造雨淋板二層樓建築物。主結構如牆體、樓板、屋架、門窗等全為木造。#食堂 最初未與廳舍相連,1941年利用兩者之間畸零地增建,所以再構造及材料上,有明顯的兩階段痕跡。其外觀為和洋混合風格,西側立面採用切角屋頂,增加了立面的豐富感。
 … 更多
修復工程以木結構為主,並以「修補及抽換、校正」為原則,未有大解體的動作,保留建築結構精神,對於古蹟原貌的保存,具有重大意義。另外此次發現許多文字及 #墨跡 在食堂隱蔽的構材上,也提供了日治時期木料加工的一些線索,及匠師施作習慣的訊息。
 
隨著古蹟修復工程的結束,以及鐵道部園區的正式對外開放,現在作為園區紀念品販售的賣店、多功能教室、園區歷史展示區等空間,以博物館新的角色重新出發。
  延伸閱讀推薦|
《臺灣博物》145期 漫步鐵道時空軌跡
  #跟著虎寶認識園區 #跟著照片來場時光軌跡巡禮
#有沒有人想要在賣店買到虎寶限定商品
#虎寶的願望虎寶自己許🐯
#應該會是明星商品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