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感謝捷克議長的動容演說
台捷以共享的民主價值為傲
  
今天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 於立法院演說時表示,1963年,美國總統甘迺迪在著名演講「我是一個柏林人」表達,明確反對共產主義和壓迫政權。他也提到,甘迺迪以一句「我是一個柏林人」,向柏林人民和最高自由價值表示支持。
  
韋德齊議長不僅引用歷史講述民主自由的重要,更於演講尾聲說到,「請容許我用可能更謙虛一點、但是同樣堅決的句子結束我在台灣立法院演講,#我是台灣人。」
  
捷克議長動容的演說,引起現場全體起立鼓掌。民進黨也要對議長表達感謝,感謝議長堅定為全台灣人民發聲,民主自由是台灣與捷克共享的價值,我們以此為傲。
  
#我是台灣人 #台捷友好
影片
留言
  • 顏明旺
    只要一個馬英九被奴隸,所有臺灣人都不幸福。捷克議長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