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立法委員林奕華國會辦公室新聞稿108.12.12
前勞動部長、蔡英文總統的表姐林美珠被踢爆低調上任台灣金聯董事長,立法委員林奕華指出,台灣金聯網頁完全不見公布消息,最新消息仍停留在2017年鄭明華董事長上任,發展大事記也完全未更新,然而經營團隊介紹已悄悄換上林美珠董事長的簡歷。… 更多
林奕華質疑:如此低調是怕甚麼?稱這樣的人事安排非常不專業,卻一點也不意外,執政黨用人惟親,蔡總統2016年上任至今短短兩年半,台灣金聯的董事長包含代理在內,已經換到第四位。
林奕華一一檢視蔡總統任內擔任台灣金聯董事長的背景後發現,每一位都有許多爭議,第一位啟用的陳永誠,資深財經媒體人,蔡總統上台後,先擔任中華電信獨立董事,2016年6月轉任台灣金聯,月薪從六萬大躍進,據當時媒體報導年薪有八百萬,過水短短四個月,又再轉任櫃買中心董事長,半年就換了三次工作,堪稱傳奇,高薪待遇令人稱羨。
接著林盛茂代理董事長也曾被媒體報導,以代理董事長的職務及薪水辦理退休後,再回任總經理。而鄭明華董事長接任前,是合作金庫銀行法人代表董事,差兩個月就達六十五歲退休,引發外界質疑,是否要幫財政部長卡位。
林奕華表示,現在看來,鄭董事長原來不是幫許部長卡位,而是幫蔡總統守住肥缺,好讓不具備任何財經背景的表姐部長可以上任,果然肥水不落外人田。年初聲稱養病去職,且已屆六十五歲屆齡退休年齡的林美珠部長,此次願意出任台灣金聯董事長,想必是休養狀況良好。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林奕華
    官網完全銷聲匿跡,以往新董事長上任,同一天就會更新最新消息,也有記載在發展大事記中,沒有見過這麼低調上任的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