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立法委員林奕華國會辦公室新聞稿107.12.12 立法院今(12)日審查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108年度總預算,立法委員林奕華質詢時表示,根據臺鐵提供的普悠瑪電聯車檢修紀錄,發現車輛保養時,零件依規定應檢修更換,但卻只有進行清潔的荒謬現象,而且該車輛還是普悠瑪事故發生後才完成檢修出廠的車輛!痛批臺鐵根本無心檢討,罔顧民眾安全! … 更多 林奕華進一步指出,會發生這種事情的原因就是臺鐵缺料問題嚴重,維修普悠瑪列車要用的材料長期缺料甚至斷料,檢修紀錄中也顯示,就連最高等級的4A檢修中,許多項目都還註明「清潔待料」,證明臺鐵根本沒有落實檢修,長期累積下來,車輛怎麼可能不出問題? 林奕華並質疑,臺鐵每年度幾乎都編列了2億多的預算來購買車種保養修理所需的材料,這些錢到底花到哪裡去了?保養是直接影響到行車安全最重要的關鍵,絕對不能敷衍了事,要求臺鐵要在總體檢報告中針對缺料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圖片
留言
  • Joe Wu
    委員,幹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