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522生物多樣性國際日 認識生態廚師】 還記得422世界地球日的時候臺博館邀請宜手作老師教大家做簡單又減碳的臺灣鮮魚飯糰嗎? 今天是生物多樣性國際日,而一般人最常接觸生物多樣性的地方可能就屬餐桌了,如果可以緩解餐桌上的環境問題,基本上就能解決很大一部份的環境問題。臺博館特別邀請環境教育好夥伴「宜蘭頭城休閒農場」的林宏達經理來分享一座休閒農場在餐飲上可以實踐的永續行動。… 更多 頭城農場已經連續兩年與臺博館合作「永續年夜飯」活動,設計剩食或續食食譜,教導大家用剩飯剩菜或是蔬果無法食用的殘餘部位做出澎湃美味的料理。
頭城農場裡也積極維護田園生物多樣性,提供旅客食農活動,近年來更與全台有心實踐綠色餐飲的廚師們合作開設「生態廚師學程」,邀請已經有證照的專業廚師認識在地食材與生物多樣性,設計具在地特色、友善環境且富有美感與創意的料理。 「生態廚師學程」由吳秀娟老師、馬愛雲老師所發起, 並且在頭城農場組織生態廚師的第5期課程, 邀請宜蘭在地專業的廚師來參與公益,未來更會協助頭城農場在農場建置幸福島嶼食農教育中心! 所以,到底這個學程養成的生態廚師會做出什麼樣的料理呢? 趕快來聽聽林經理怎麼說! 頭城農場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522生物多樣性國際日 #生態廚師 #用吃來解決環境問題 #在地食材 #創意料理 #109年環境教育認證場域補助計畫 #永續年夜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