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虎寶日記168】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Our solutions are in nature🌏
 
生物多樣性構成了地球上的生命萬物,涵蓋了八百萬種物種,從動植物到真菌、細菌,以及它們所處的生態系統。為了增加大眾對生物多樣性議題的認識,聯合國將5月22日定為生物多樣性國際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IDB)。今年主題為「我們的解決方法在自然中」(Our… 更多 solutions are in nature),人類生活仰賴健康和充滿活力的自然生態系統,人類生活是自然的一部分,無法與自然分開,必須重視與自然界的關係,才能永續未來。
 
世界上的物種正快速地減少中,生物多樣性消失是21世紀全球重大的環境問題,因過度消耗致使生態系崩壞、物種絕滅,劣化的生態系讓我們的生活品質越來越差。
 
「自然」存在哪裡?
「自然」距離我們很遙遠嗎?
自然不在書房中,也不在遙遠地地方,
就在我們的生活中,平凡的日常裡,就是自然的所在。
 
虎寶🐯平常在博物館也常到二二八和平公園散步,不時出現身邊的小灰蝶、黑冠麻鷺、藍鵲、赤腹松鼠…等,你有見過牠們的身影嗎?四月美麗的四月雪流蘇便會悄悄現身,你是否曾一睹它的風采呢?還有開著小黃花的酢醬草,可愛的鐵線蕨等等…都值得我們仔細觀察與感受,就在你我的身邊,如此豐富多樣。
 
一起關注自然與生物多樣性,從你我的日常開始。 也可以來博物館和我們一起挖掘更多豐富的自然史知識喔!
 
-----------------
👉延伸連結 Natural History Museum - What is biodiversit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TC4qiXd36Q Our solutions are in nature - International Day for Biodiversit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kgyGZtPi68 International Day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 2020
https://www.cbd.int/idb/2020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InternationalDayForBiologicalDiversity #IDB
#Oursolutionsareinnatur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