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立法委員林奕華國會辦公室新聞稿107.12.5 針對今(5)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如何防範警察(含國道警察、專業警察)及消防員執勤因公傷亡之具體作法、以及如何爭取國道警察危險津貼之因應作為」專題報告,立法委員林奕華提出質詢並提案,要求內政部應發放國道警察危險加給,並於108年起實施。 … 更多 林奕華表示,近年來國道警察的工作環境每況愈下,幾乎年年都有執勤重大傷亡事故發生,也是各類警察中危險性最高的。監察院也在今年10月時提出調查報告,認為警政署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應積極溝通辦理國道員警危險津貼事宜。 接著林奕華拿出資料質疑,現在國道警察出缺後,因為危險性大,只能由新進人員來補足缺額的比例高達97.7%!而警察同仁若申請統調去國道公路警察局的資績分也從102年度的117.3分一路下降至106年度的15.4分,代表大家都想請調出去,幾乎沒有人願意轉調進來,證明了國道警察工作環境之惡劣。 對此,林奕華也提出臨時提案,經委員會通過,要求內政部應該於今年底前對不同工作性質專業警察,依其危險程度研擬不同標準之危險加給報行政院,於108年起施行;同時為保障國道警察執勤安全,警政署應盡速採購防撞車輛,分配至各國道警察分隊,高速公路管理局檢討擴大事故處理小組數量,以協助國道警察執勤之防護。
超連結 SETN.COM

警政署不給危險加給資料 林奕華爆氣拍桌:當我剛來? | 政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5)日針對如何防範警消因公傷亡的具體作法、爭取危險津貼進行討論,國民黨新進立委林奕華質詢時爆氣,怒批稍早前跟警政署要公文、資料,卻被說不能給,讓她拍桌怒批,是看新科立委好欺負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