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2020 繪自然博物畫裡的臺灣—線上生態雜誌徵件】 臺博館將於今年暑假推出第一屆線上生態野趣雜誌,鼓勵藝術與生物領域之人才創作、相互交流之機會,廣邀世界各地的潛力自然生態觀察家、插畫繪圖師等,以「集合啦!探險家們」作為繪畫主題,用插畫、繪圖、文字描繪大自然中的多元物種、生態棲位,並寫下觀察時的日誌紀錄。 "真正的藝術隱藏於自然之中,可以畫出自然萬物的人,便可掌握藝術的精髓" 每個人都能成為生態紀錄者… 更多 透過繪畫結合細膩的文字書寫,娓娓道來自然生態中的循環與奇妙之處,透過了解生物多樣性,探索臺灣動植物和自然生態之間的互生依賴關係。以生態棲位的角度全方位認識動植物在生態系統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其延伸潛在的環境問題,共同守護環境,維護生態平衡。 🔹參賽資格👉不限年齡、國籍均可參賽。歡迎對生態觀察、文字紀錄、美術繪圖有基礎者報名,限個人參賽。
🔹投稿主題
1⃣都市自然探索印記:都市巷弄街道中隱藏的生態樣貌或動植物的生長蹤跡,引發人類與自然共存的和諧或衝突關係。
2⃣野外山林中的秘境探險:踏入群山萬豁找尋國內外獨特物種,繪畫記錄樣態多變的生物群像,並書寫探險時的心境挑戰。
3⃣海之國度的召喚:海洋生物總是驚奇萬分超出想像,各種生態棲息、行為習性造就生物多樣性,請記錄觀察過程、心境感受、物種特性等。 🔹報名與徵件期間👉即日起至6月30日
🔹入圍名單及決選結果公告👉7月
🔹生態野趣雜誌上線👉8月
🔹臺博館實體展出(各主題第一名作品) 👉9-10月
🔹網路人氣票選👉9月
🔹報名方式👉請至報名網址(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00033&request_locale=tw)網頁附件下載簡章與報名表,填寫參加者基本資料、參賽作品說明、並回傳數位影像(限JPG檔)。有關報名與回傳方式、評審、獎勵詳細內容,請詳見活動頁面。 #NTM #臺博館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2020 繪自然博物畫裡的臺灣 #線上生態雜誌徵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