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發現臺灣與陳奇祿院士原住民標本圖繪 早期的博物學家們藉由文字或繪圖來記錄所看到的一切,後期更利用攝影來達到紀錄以及展示目的。但是不論是原物展示或照片呈現,都沒有辦法清楚地凸顯出研究者經過仔細觀察與分析後所獲得的知識,只有透過手繪的線畫素描,才能完整且忠實的呈現出來。百餘年來,臺灣在人類學、地質學、動物學、植物學各方面均有頗多代表性的標本圖繪,如人類學的陳奇祿原住民標本圖繪,應用他的畫筆與知識,艱苦的建立起臺灣住民族工藝美學技術的初步分類與系統,為臺灣原住民族物質文化與文化史開創新的格局。 歡迎點圖看內文唷~ #NTM #臺博館 #發現臺彎常設展與專書
#神手奇畫陳奇祿院士民族學標本圖繪圖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