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臺博館豆知識👉第3篇 臺灣雲豹 學名:Neofelis nebulosi brachyura (學名參考發現臺灣專書) 英名:Formosan Clouded Leopard 俗名:烏雲豹、龜紋豹、荷葉豹、艾葉豹、樟豹… 更多 臺灣雲豹是臺灣特有亞種的,大型貓科動物,一般體長0.6~1.2公尺、尾長0.7~0.9公尺,體重介於15~30公斤間,全身披著美麗的雲紋斑紋,接近腳、尾部雲斑轉為圓形或不規則的黑色斑點,體色多為灰或土黃。一般雲豹體型公大於雌。 以前曾棲息在全臺各地的森林中,數量並不多,主要棲息在海拔一千公尺左右較原始的密林中。雲豹是夜行性動物,善於爬樹、單獨行動、行動隱匿,在雲豹活動範圍內的動物幾乎都是獵食對象,包括山羌、山羊、猴子和鳥等。母豹成年後一年可以一產,每胎2~4隻小豹,一般多為2隻。 雲豹有兩種即分布在蘇門達臘和婆羅洲的巽他雲豹,和分布在臺灣、中國南方、北印度半島和中南半島亞一帶有三個亞種的亞洲雲豹。臺灣雲豹為亞洲雲豹的亞種之一,為臺灣所獨有。 由於雲豹對棲息地有廣大性和隱秘性的需求,同時因工商業的發展森林被大量砍伐,使得野外族群大量減少,目前所有雲豹都瀕臨滅面絕,臺灣雲豹已於2014年宣告滅絕。 #機智動腦一起來 #探索臺博館不為人知的秘密 #歡迎留言猜一猜 #隔天解答 #NTM #臺博館 #臺博館豆知識第三篇 #臺灣雲豹 你知道嗎? 大家都知道雲豹和石虎是臺灣的原生貓科動物,其實家裡養的貓咪也是貓科的動物,你/妳知道牠們的味蕾無法的感受那一種味道嗎? A 酸 B 甜 C 苦 D 鹹 📢臺博館豆知識第3篇來解答:
5/19解答篇:
B 事實上貓的味蕾可以嘗出酸、鹹、苦的味道,但沒有甜味的感受器。
所以貓咪就是這樣一種只知道苦味不知道甜味的動物,主人覺得好吃的東西跟貓科動物感覺是不一樣的!但如果你家的喵星毛小孩喜歡吃冰淇淋等甜食,可能是因為上面的油脂的關係。所以不需要餵貓咪甜食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