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臺博好書】「神手奇畫—陳奇祿院士民族學標本圖繪圖錄」販售中 #新上市 陳奇祿院士是臺灣歷史及原住民族文化藝術研究的知名人類學家,對臺灣原住民族、南島民族、區域文化研究具有廣闊的視野,在他的學術生涯中,發表為數眾多的論文,同時也畫下許多的標本圖繪。其對學術的嚴謹態度,同時建立在他的文字與圖繪上,透過其藝術天份的展現佐證其學術上的論述與觀點。… 更多 陳院士的博物館標本研究兼具技術工藝與文化史,其栩栩如生的民族學標本圖繪是一項本土人類學研究的基礎,也構成當代對傳統原住民族社會的重要思想源頭。其與臺博館淵源深厚,僅存53幅代表性親筆手繪的標本圖繪贈予博物館典藏。博物館特別彙編為圖錄,使大眾均能有機會欣賞充滿寫實風格的細緻圖繪,體會藝術與學術價值兼具的圖繪創作背後,人類學者特有對原住民文化的尊重與欣賞之情。 ■《神手奇畫—陳奇祿院士民族學標本圖繪圖錄》歡迎訂購,請舊雨新知繼續支持,謝謝您!
■圖錄訂閱聯絡資訊:
石尚臺博本館店: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9:30-17:00
電話:02-2311-2558 #NTM #臺博館 #神手奇畫 #陳奇祿院士民族學標本圖繪圖錄 #自然史 #人類學 #民族學 #標本圖繪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國家書店 五南文化廣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