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特展 「心視角‧2018蘆葦智青攝影展」感動開幕💝💝
  
❝心智障礙者常作為被記錄、被協助的對象,當被記錄者有機會成為主動表達的角色,我們將更能體會生活中尚未被看見的風景!❞
  
昨天(24)上午在臺史博展示教育大樓1樓兒童廳,由蘆葦智青作為策展人的展覽開幕了!🎉
  
由臺史博提供展覽場地,以及天主教蘆葦啟智中心共同花費約10個月策劃的展覽,智青們緊鑼密鼓的接受拍照訓練📸… 更多、拍攝展覽作品、參與策展規劃,以及最後成為展覽開幕的導覽人員,期待能與社會大眾撐出更多對話、理解彼此的空間。
  
開幕當天,擔任導覽員的智青,向著所有與會來賓大聲並且開心的說「這張照片是我拍的!」本次展覽共有「自畫像」、「探索心生活」與「遇見臺史博」三個單元。展覽中特地製作了「多感官展品」,包含有香味的「嗅覺攝影作品」、「聲音攝影作品」,以及3D列印作品,目的就是為了讓來館的身心障礙與特殊需求的觀眾,也能藉由「味道👃」、「聲音👂」、「觸覺🤲」等方式,來感受攝影作品的畫面與內容!
  
臺史博開館即將滿7週年,本次展覽象徵了臺史博過去在文化平權推動上的累積與前進,我們期許,未來能夠將不同群體的文化參與權向上提升,帶動文化平權的新里程碑!
  
誠摯的邀請您透過智青們精心策劃的「心視角」攝影展,能夠開啟「新視角」來理解智青們的世界。
  
♥「心視角‧2018蘆葦智青攝影展」https://bit.ly/2NZWGSB
♥展期:107.10.24-108.4.14
♥地點:展示教育大樓1樓兒童廳
  
#文化平權 #天主教蘆葦啟智中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