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研究】「挑戰者們」特展回顧--鏡頭下的戰鬥
#1986年10月綠色小組成立
  
當代的社會運動中,一支手機、配載網路,便能成為無數參與者的耳目。
  
1986年「綠色小組」成立,成員們扛著簡易的電子攝影機,穿梭在各個社運場合,透過簡易快速的方式製作影片,在當時仍是「老三臺」電視籠罩的夾縫之中,以非正式的管道將親身所拍攝的現場散播出去,嘗試衝破主流媒體的資訊封鎖與謠言。
  … 更多
在「挑戰者們」特展中,播放的是1988年的〈反對運動新浪潮〉影片,綠色小組原本是要藉由回顧過往一年的社會運動,替參與群眾加油打氣、刺激士氣。但隨即520事件爆發,這支影片因此在當時沒有公開放映,直到2007年解嚴二十週年活動才首度公開放映。
  
在運動現場的紀錄方式包羅萬象,錄像、手書、共筆、藝術作品......各式各樣眾人協力從網路或是現場蒐羅,為一個事件或一場活動盡可能留下一些痕跡。而這些「紀錄」能夠刻劃出什麼樣的行動圖像、又能給予後人在運動中怎麼樣的能量呢?
  
⭕解嚴展更多資料☞https://bit.ly/2OPCE1G
⭕歷年特展一次看☞https://bit.ly/2A3QuFm #挑戰者們 #戒嚴 #解嚴 #綠色小組 #學習資源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