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歷史上的今天
1904年10月6日伊能嘉矩抵達嘉義達邦社
  
走進「重返‧田野:伊能嘉矩與臺灣特展」展場,一定會注意到一張巨大合照,這是38歲的伊能嘉矩,在1904年10月6日抵達嘉義達邦社後與族人的合影。照片中的伊能嘉矩微微露出笑容,圍繞在旁的還有漢人通事、日本官員等。
  … 更多
該年9月開始,伊能隨民政長官後藤新平至臺灣南部阿里山蕃地視察旅行,達邦社是其中一站;後藤視察過後,伊能繼續留在達邦社調查。這張珍貴照片是南天書局 SMC Publishing Inc.魏德文先生在收藏中尋獲,感謝南天書局提供使用。
  
展場中,這張合影上方有著一行行白色文字,是我們從伊能嘉矩的日誌、各式報告中,找出的在臺灣十年間曾訪談過的人物列表。本次也希望藉由展出這些姓名,讓這些重要受訪人的後代能夠看到並跟我們有更多互動,讓伊能的臺灣研究重返田野、找出更多當代意義。
  
#報導人完整名單請點圖二 ⭕「重返•田野:伊能嘉矩與臺灣特展」介紹☞ https://reurl.cc/yyDOy
#重返田野 #伊能嘉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