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倒數 #地圖展 📣距離卸展只剩⓸天+策展人導覽📣
  
在本次「地圖很有事─地圖的臺灣史特展」中,不僅可以看見展覽中「最老」的拉丁文古地圖〈東印度與大韃靼 ,1530年〉,顯現歐洲人對亞洲知識的萌發,也可從西方不同國家所繪製的古地圖中,發現西方人對東方的地理認知與想像 。因此,臺灣過去有著不同的名稱及地形輪廓。直至20世紀後,隨著荷蘭人、西班牙人抵臺後,更多的資訊外傳才逐漸定型。
  … 更多
17世紀清領時期,漢人來臺開墾,原漢互動與地方亂事加劇,清廷劃定「原漢界線」,從康熙派法籍耶穌會神父馮秉正(Joseph de Mailla)等人繪測〈康熙皇帝命令下實測中華帝國隸屬下之臺灣地圖〉中可看見,中央山脈以東「番界」的存在,先前曾多次亮相的〈十八世紀末御製臺灣原漢界址圖〉,更確切的展現「番界」的界址。
  
到了日本時代,為有效達到殖民統治與管理,在地圖中則展現臺灣的多重資源,比如〈礦產分佈圖〉、〈臺灣製糖廠原料採取區域圖〉、〈臺灣森林圖〉等。
  
談到這裡,大家是不是對於只剩下4天😱😱感到心慌慌呢⁉快點安排到臺史博看地圖展,一次掌握有關臺灣地圖在不同時期的各種迷人樣貌❗
  
卸展前夕,我們還特別安排了終場策展人導覽,千萬別錯過。
  
📍活動日期:9月29日(六)下午3:00
📍集合地點:展示教育大樓1樓定導集合處(服務臺對面)
📍活動費用:導覽器材每人每組30元(請先購票入館,於14:45開放報名)
📍活動詳情☞https://bit.ly/2xGv7s3
圖片
留言
  • Alessandra Wang
    L'Emperu de la Chine,叫中華帝國或中國帝國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