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快訊 林崇熙就任臺史博新館長🎉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卸、新任館長交接典禮於今日下午由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親臨監交,新任館長林崇熙自卸任館長王長華手中接過印信,完成交接,現場嘉賓雲集。
  … 更多
李常務次長首先感謝王館長在臺史博任內推動並完成多項重大任務,也祝福王館長在史前館能夠繼續發揮所長。新任館長林崇熙是位有大氣魄的人,歷練完整,熟稔博物館展示、知識教育等工作,是國內優秀的跨領域學者,李次長期許,林館長能夠完成機關升格,並帶領臺史博提升臺灣史研究的能量,讓臺灣人民對臺灣史以及這塊島嶼的故事能夠有更廣泛的認知理解。
  
卸任王館長致詞時感性又幽默的表示,自己在臺史博的兩年八個月以來承蒙館內同仁及學界、臺南在地各界的關照,臺史博的同仁就像是「小老虎🐯」一般,各個生猛、活力充沛、充滿幹勁,讓她無後顧之憂。
  
新任林館長則提到,博物館不再只是個典藏及教育的空間,而是一種生活方式,必須掌握並豐富自身的內涵,並且進行外部連結,真正被社會所需要。
  
林館長並期勉所有臺史博同仁,未來將朝向五大目標前進:
1⃣持續開展臺灣史料的蒐集、編纂、翻譯與出版工作。
2⃣作為一座歷史博物館,將致力於以臺灣史作為研究的主軸,連結社會學、地理學、人類學,甚至科學、技術等各個面向。
3⃣豐富既有的典藏,並加速館藏為社會各界近用之便利性。
4⃣奠基於過去展示的穩健基礎,加強將臺灣歷史的研究推向環境、產業、科技等多元連結。
5⃣善用科技與大數據的分析,優化觀眾服務,特別是在文化平權等面向上,能夠與社會產生更深入的對話。 臺史博擁有豐富的館藏,集結古往今來的智慧,這些都是社會面對挑戰及風險時最佳的啟發內容,因此,與社會溝通教育,深化臺灣文化主體,將是無可迴避的使命。
  
🐅🐅🐅林崇熙館長小檔案🐅🐅🐅
現任臺史博館長,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科技與社會研究所博士。曾任雲林科技大學未來學院院長、人文與科學學院副院長、文化資產維護學系教授,台灣科技與社會研究學會的創會理事長。 #大家的博物館
#歡迎崇熙館長
#長華我們會想妳要多多回來
圖片
留言
  • Bier Kuo
    祝福台史博更加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