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定宇提供「他山之石」給大家......看看民主國家怎麼應戰「假消息」、「假新聞」 美國:
2016年12月23日,華盛頓當地時間,總統歐巴馬簽署了.《波特曼-墨菲反宣傳法案(Portman-Murphy Counter-Propaganda Bill)》(以下簡稱反宣傳法)。根據該法,美國國防部將在2017年獲得額外預算,專門建立一個反宣傳中心,對抗境外對美國的宣傳戰。 一、這個法案將設置「全球作戰中心(the… 更多 Global Engagement Center)」,授與反制中、俄和非國家團體的法律權力。這個作戰中心將由國務院領導,成員來自國防部、國際開發署(USAID)、廣播理事會、情報機關和相關部門的高級官員也將參與中心的領導。將投入並整合美國聯邦政府的資源,對「外國政治宣傳和謠言」進行反制和揭露。 二、該法案建構與非政府專業人士或團體合作,建立具可行性的美國國家戰略選擇。該法案將成立一個基金,幫助訓練各地記者瞭解「外國政治宣傳和謠言」,並向非政府組織、民間社團、智庫、私營部門、媒體組織和政府外的專家提供合作平台。讓這些機構或個人具有更強的能力來識別和分析外國最新的宣傳與信息造假技術。 三、大幅擴大美國與處理「外國政治宣傳和謠言」能力較不足國家之間的民間交流。 德國:
德國司法部在2017年起草「網路執行法案(Network Enforcement Act, NetzDG)」,認為需要遏止假資訊(假新聞),指稱假新聞的散播係「仇恨犯罪」背後的元兇之一。德國司法部認為無法只靠媒體公司的自律,該法案於2017年6月通過,規定社群媒體平臺在收到通報或投訴後,24… 更多
圖片
留言
  • James Lynn
    Thanks for post them. These are exactly those pro-china and… 更多 KMT are so afraid of our Government might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