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觀臺灣 嘉慶君真的愛吃文旦嗎?
  
今日臺灣,許多土產、水果與工藝品,常標榜著曾為清宮貢品、受日本天皇鍾愛,或是總統致贈外賓首選等等,作為促進買氣的招牌標語。基於人們對宮廷、皇族的想像,「貢品」彷彿是頂級珍品的認證標章,很能引發消費者的好奇,然而若要追究其來由,往往不可考矣❓
  
適逢中秋好日,今天小編安排一篇輕鬆有趣的文章,敬祝大家佳節愉快。🌝
  … 更多
另,中秋連假臺史博與大家同樂,9/24(一)有開放。9/25(二)休館。歡迎大家來玩!
  
本文收錄於《觀‧臺灣》32期—「#地方有禮」介紹不同時代的經典伴手禮,歡迎至以下連結購買。(庫存非常稀少!)
🛍三民☞ https://goo.gl/6Mt3SG (79折95元)
🛍讀冊☞ https://bit.ly/2DhgmBi (79折95元)
🛍博客來☞ https://bit.ly/2NWyKUg (95折114元) *本專欄與UDN讀書人合作刊登
超連結 READER.UDN.COM

尊爵不凡伴手禮:作為貢品的臺灣水果 | 故事在流傳 | 特別企劃 | 讀.書.人

「貢品」彷彿是頂級珍品的認證標章,很能引發消費者的好奇,然而若要追究其來由,往往不可考矣。本文挑選幾則史料可徵的貢品,來談談「貢品」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也作為不同時代臺灣代表性土產的參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