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臺灣歌謠的磐石】許石生日快樂🍰
#9月23日壽星 #天秤座 提到臺灣的歌謠,無法忽略許石(1919~1980)這位重量級的作曲家。許石愛音樂成癡,一生奉獻於創作與演出,〈南都之夜〉、〈安平追想曲〉、〈鑼聲若響〉、〈夜半路燈〉等經典創作,還出版唱片無數,可以說是臺灣歌謠發展的重要推手。
  … 更多
除了大量創作,許石也致力保存臺灣各地的民謠。自日本學成回臺後,他擔憂臺灣歌謠失傳,也為了紀錄與推廣臺灣的旋律,積極到各地採集民謠,重新改編出版。由他改編重新出版的歌謠有〈杵歌〉、〈牛犁歌〉、〈客人調〉、〈豐收舞曲〉、〈病子歌〉等,呈現臺灣豐富多元的聲音與時代記憶。
  
【聽更多許石】
🎵杵歌☞ https://bit.ly/2MJmYbb
🎵牛犁歌☞ https://bit.ly/2NWcqtC
🎵新臺灣建設歌(#謝銘祐重新錄製)☞ https://bit.ly/2Oyrrir 【相關活動】
📍〈1933禁止放送〉─戲劇表演☞ https://bit.ly/2MKWar5
📍〈丟丟咚〉講究─臺語典籍收藏家杜建坊老師講座☞ https://bit.ly/2xw22yE 📍慶祝中秋三天連假,臺史博9/24(一)開放和大家同樂喔!
隔天9/25(二)補休館,請別白跑一趟了!
  
#音聲 #許石
府城流浪漢 - 謝銘祐
圖片
留言
  •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臺灣鄉土民謠全集》唱片封套背面,許石編曲指揮。封套圖為1962年1月10日臺北市政府主辦「臺灣鄉土民謠歌舞表演會」之留… 更多影。歌曲內容有〈採茶歌〉、〈哭調仔〉、〈高山花鼓〉、〈雨夜花〉、〈對花〉、〈臺灣姑娘〉、〈南都之夜〉、〈望春風〉、〈雪梅思君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