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震災 #修復
  
對很多人來說,921大地震是個難以平復的噩夢。但如果曾經站在那時的現場,就會知道真正的挑戰,其實是茫茫無際的災後重建。傷痛會隨著時間慢慢撫平,但要恢復滿目瘡痍的斷垣殘壁,不但考驗意志力,更需要強大的技術來協助。
  
震災古蹟誰來救?請看人稱「平司」的大木匠師陳天平的故事。
   本文收錄於《觀‧臺灣》35期—「地震」,精彩內容歡迎至下列連結購買。
📍三民 https://bit.ly/2pmz94k (79折95元)
📍讀冊 https://bit.ly/2xyma4f (79折95元)
📍博客來 https://bit.ly/2MMmAZm (95折114元)
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
*本專欄與UDN讀書人合作刊登
超連結 READER.UDN.COM

震災古蹟修復的靈魂人物——訪大木匠師陳天平 | 故事在流傳 | 特別企劃 | 讀.書.人

古蹟修復比新建建築還要難上許多。而且,古蹟修復還需要遵守「真實性」的條件限制,每一步都仰賴深厚經驗作為判斷依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