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特展預告】南方共筆特展——大阪取件實況
  
即將於10月2日登場的「南方共筆:輩出承啟的臺南風土描繪特展」,是臺史博繼2013年的「看見平埔:臺灣平埔族群歷史與文化特展」之後,又再度跨海與日本國立民族學博物館(簡稱 #民博)攜手、共同合作的展覽。
 
這次即將展出的民博文物,來自於1934至1940年間於臺南州立臺南第一中學校(簡稱南一中,現為國立臺南第二高級中學)擔任地理教師的內田勣先生。
  … 更多
內田老師在臺南任教期間,以照片詳細記錄了以臺南為主,並包含臺灣各地的自然景觀及民間日常的人文風貌,還發表關於臺灣之自然環境、地理、聚落、氣候、建築、飛行、交通、人文等各種不同領域之研究著作達19篇,為日本時代的臺灣留下珍貴且有別於官方的重要紀錄。
  
想知道這批臺日皆為首次公開亮相的展品包含哪些精彩文物嗎?就讓我們先睹為快吧!(請點圖看詳細報導)
  
文/周宜穎
攝影/周宜穎、張銘宏、張正新
📍展名:「南方共筆:輩出承啟的臺南風土描繪」特展
📍展期:2018年10月2日~2019年4月14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