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永康中華路154巷「人為意外淹水」,現場處理最新進度報告: 1. 肇因:這裡四十年來,鮮少淹水,上個月823暴雨也沒淹水,為什麼這二次約30mm的雨,半個小時就「淹水」了?目前瞭解的近因,在八月30日,大箱涵下游某民宅塌陷,某民代要求灌漿搶救,30輛混凝土車的巨量灌入,結果多數流至箱涵內,導致嚴重堵塞,稍微下雨便積水在上游的154巷,所以這不是「暴雨淹水」,是「人為意外淹水」。 2.目前處理方式:
a.… 更多 由特搜隊和工務人員,從下游統帥賓館停車場進入箱涵,前進到阻塞處,用「水刀」切割,希望能儘速打開阻塞處,讓居民不要在下週的颱風時,再度受災。
b. 已經從水利署調派四架3cms抽水機(每秒抽水3噸)預先部署完成,以防止打通箱涵之前,萬一再下雨成災。目前向中央氣象局查詢,該地區明日午前不會有雨,午後至半夜的雨也會在10mm以內。
c. 將154巷四週的水分流,不要在下雨或抽水時,再次集中到這裡。
d. 受災居民安排住在巷口的飯店直到處理完成
e. 長久治本之道,將儘速發包原本就要進行的中華路的排水箱涵,完成後取代這個超過35年的老舊箱涵。 #最新箱涵內影像檔可以佐證淹水原因
#受災的20餘戶居民辛苦委屈了
#感謝市府人員特蒐隊員工務包商傾全力24小時進行搶修
#感謝水利署支援調派大型抽水機應急
#一堆穿著競選背心到場吐口水的真的知道原因嗎
#問問當地住戶應該都知道是哪位民代要求8月30日灌漿的
影片
留言
  • Bruce Zhong
    請教委員,這種情況可以開罰嗎?
    居民損失只能自行求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