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修復 心愛的實木家具被水淹了怎麼辦 ⁉
  
連日大雨讓不少地區飽受淹水之苦,災後清理時發現實木家具泡了水 😢,第一時間該怎麼做呢?
  
多數實木家具外層常塗有保護漆,長時間泡水,極有可能造成某些保護漆膨脹軟化甚至脫落,黏呼呼的爛泥也可能沾黏於表面。這些傷害都是難以完整復原的,若是錯過了處理的黃金時間,也極有可能使得日後材料腐朽或是變形開裂。(圖說:館藏品在入館前疑似泡水,造成腳部霧白的狀況。)
  … 更多
究竟當洪水退去時,如何降低淹水對於實木家具影響?小小的建議提供給大家👉 📌方法步驟:
1⃣ 若沾有泥濘,切勿第一時間以高壓水槍清潔表面,緩和的流水就可以了唷!
2⃣ 接著以乾淨的吸水布去除表面殘留的水分。
3⃣ 若家具有抽屜門扇,應開啟或取出,並架高整體家具,避免直接接觸地面。
4⃣ #切勿😱移到戶外直接日曬乾燥,可利用風扇增加對流風乾。
  
文保人員提醒,以上只是初步的急救措施。其實家具與身體保健很像,如果狀況嚴重,建議大家還是請專業家具維修人員協助處理。敬祝大家清掃家園順利!  【看前篇】文件淋溼了怎麼辦☞ https://bit.ly/2N4a2k5
  
#典藏 #修復小教室 #大雨退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