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觀臺灣 #租書店展
  
在你記憶裡的漫畫週刊是哪一本呢?你知道臺灣從何時開始有漫畫週刊的嗎?新刊《觀‧臺灣》第38期 #出神人化 介紹了臺灣第一本全漫畫定期刊物──《漫畫大王》。
  
既然自稱為《漫畫大王》,在推出的當時,想必是非常自豪的!的確做為第一本全漫畫刊物,在娛樂種類豐富度不若今日的時空背景下,對於愛看漫畫的孩子們來說,想必是閃耀著✨光芒的存在。
  … 更多
《漫畫大王》雖然在臺灣盜版史上不免俗的也充滿盜印日本漫畫的內容,但同時也培養出許多臺灣人所熟知喜愛的《諸葛四郎》,創造了一波本土漫畫熱潮。只可惜,這波本土漫畫創作能量,因為1962年頒布的《編印連環圖畫輔導辦法》慘遭扼殺。時至今日,漫畫雜誌多半已轉型成電子出版形式,各家刊物相互爭勝的榮景不在,成為令人懷念的記憶。
  
想知道更多臺灣租書店和漫畫是如何影響著臺灣人的閱讀習慣嗎?臺史博1樓大廳自即日起至108/4/14展出 #臺灣租書店變遷 的精彩篇章,等你來探索~
  
📚「我的奇幻租書店」特展:https://bit.ly/2mCNBnB
∗∗∗∗∗∗∗∗∗∗
📖《觀‧臺灣》第38期線上搶購:
📍三民☞ https://goo.gl/1bxQqX (85折102元)
📍臺灣吧☞ https://goo.gl/e1BnRb(折扣價100元)
📍國家書店☞ https://goo.gl/zjvJKk (85折102元)
📍博客來☞ https://goo.gl/D5C7TA (85折102元)
📍誠品☞ http://bit.ly/2uqq2CK (9折108元)
📍讀冊☞ https://goo.gl/xUDS24(95折114元)
📍五南☞ http://bit.ly/2urw4Tx (原價120元)
超連結 READER.UDN.COM

1950年代的漫畫定期刊物《漫畫大王》 | 故事在流傳 | 特別企劃 | 讀.書.人

兒童讀物裡的漫畫內容,總是令小讀者們愛不釋手,漫畫的魔力被敏銳的出版商察覺,臺灣第一本全漫畫內容的 定期刊物──《漫畫大王》,遂在1958年應運而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