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文化平權【心視角攝影展】籌備花絮搶先看!📷
  
自3月份開始,蘆葦啟智中心智青們陸續分批參觀臺史博,了解臺灣歷史外,智青也用他們的角度為臺史博拍下一張張不同視野的照片,並計畫年底在臺史博展出。為了讓攝影展內容更加豐富,7/25(三)這一天,智青們特別來到館內採訪館員與志工。
  
對智青來說,要如何採訪?面對不熟悉的人如何克服緊張?訪談的問題如何表達清楚讓受訪者知道?這些對智青來說都是新的課題。
  … 更多
由於每個智青在表達上的流暢度不同,遇到不熟悉的情況心情也容易緊張,但是為了攝影展,幾位智青努力克服這些困難,在前來臺史博進行訪問前,先將採訪問題一一想好,並與館方確認採訪內容後,在來館前一遍又一遍的模擬與練習訪談內容。
  
在經過幾個月充足的準備後,智青們勇敢的跨出第一步,並戰勝自己緊張的情緒,本次的訪談圓滿流暢的完成呢!
  
想知道智青們到底採訪了什麼嗎?由蘆葦中心智青們親自拍攝、採訪的攝影展即將在年底於臺史博展出,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攝影展 #蘆葦啟智中心 #智青
圖片
留言
  • 謝晴恩
    好奇你們是如何向智能障礙青年們講解台灣歷史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