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觀臺灣 神像的生命旅程 
  
原本無相的神明,有了造像的傳統之後,透過工匠巧藝之手,神話、傳說、經典中的神明立體化,開始有了清晰而具體的形象,成為人們與上天溝通的媒介。
 
隨著神像在人們想像的衍變,加上有些神 明是由人成神,漸漸地工匠將「神像」想像成 「人」,神像的造型不但加入七情六慾的情感 表現,甚至仿造人的五臟六腑,於神像的背部鑿洞放置「入神物(腹臟物)」。神人之間,似乎有了愈來愈多的連結!
  … 更多
當退神後的神像走入人間,成為藝術品,神像在收藏者的眼中有了人的容顏。一起來看看這篇由「神界‧人間:臺史博館藏神像特展」策展人淑卿為我們介紹的神像的生命旅程。
  
*****
本文收錄於第 38期《觀‧臺灣》「出神人化:神與造神者的故事」,除了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商店販售外,全臺各地均有實體書店購買點,並可至以下網路書店購買。
  
📍三民☞ https://goo.gl/1bxQqX (79折95元)
📍臺灣吧☞ https://goo.gl/e1BnRb(折扣價100元)
📍國家書店☞ https://goo.gl/zjvJKk (85折102元)
📍博客來☞ https://goo.gl/D5C7TA (85折102元)
📍誠品☞ http://bit.ly/2uqq2CK (9折108元)
📍讀冊☞ https://goo.gl/xUDS24(95折114元)
📍五南☞ http://bit.ly/2urw4Tx (沒折120元)
  
⭕神界‧人間:館藏神像特展☞ https://goo.gl/LNNTTm (只到8/26‼)
超連結 GUSHI.TW

「一紙、二土、三木、四石、五金」神像是如何雕刻成的? | 故事

收容落難神像是臺灣奇特的文化,究竟這些神像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被丟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