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研究】「挑戰者們:解嚴30週年特展」數位內容
#歷史上的今天
#1992年8月1日裁撤臺灣警備總司令部
  
暑期過了一半,許多人會選擇出國旅遊,坐上飛機、跨山越海。而在3、40年前,「出國觀光」對臺灣人來說可是頗為困難的事情。
  … 更多
戒嚴時期政府嚴格管制人民出入境,即使有經濟能力出國,也需要經過層層關卡。不僅申請護照有嚴格的條件限制,1960年代必須向「臺灣警備總司令部入出境管理處」申請出入境許可證,詳細敘明事由、生活狀況、家庭狀況,也需填寫保證書、登記保證人,由機關審查有無不良記錄、思想是否忠貞……,審核手續十分繁雜。
  
1979年開放國民出國觀光,仍規定每人每年只能申請兩次出國、只能前往「自由國家及地區」,不得前往共產國家及地區,也必須委託相關單位認可的旅行社代辦,直到1989年才廢除相關規則。
近10年以來旅遊觀光成為臺灣人休閒娛樂的重要選項之一,旅遊的目的地與方式也更加多元。
  
📍看展品☞ https://goo.gl/meCHRD
📍看展場☞ https://goo.gl/H5n5rZ #挑戰者們 #戒嚴 #解嚴 #出入境管理 #坐飛機看天頂 #沒有暑假 #學習資源
超連結 THE.NMTH.GOV.TW

山也禁、海也禁

戒嚴時期政府為了「戒內防外」,以「國家安全」、「維護治安」為由,管制人民出國。1957年行政院頒布「動員戡亂時期臺灣地區入境出境管理辦法」,1958年7月臺灣警備總司令部成立,入出境管理處更名為「臺灣警備總司令部...
留言
  • 魯神
    台史館 屎偏 不分藍綠(框架) 依照現今文章 在那時空背景 不是 抄家就是滅族 日後 形成 族群對立 這樣讚數對妳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