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觀臺灣 #租書店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部漫畫單行本
  
是不是你也曾受到《灌籃高手》🏀影響,週末早上 6 點爬起來練「小人物上籃」到中午?或者你已經跟著《足球小將翼》從學生足球一路晉級到職業場上!
  
我們都曾經熱血期盼和悟空一樣拜龜仙人學習武術,尋找《七龍珠》為世界和平而戰鬥。喔喔喔!當然也不會忘記因為《夢幻遊戲》中選擇鬼宿或星宿而兩難的心情。
    … 更多
❝租書店阿姨說,早期家長最恨小孩看漫畫、混電動間,一經逮捕,抓頭髮、揪耳朵先拖回家再說。有一個家裡開美容院的男孩,其母以管教嚴厲聞名街坊,常見她衝進店裡,拿鬃梳往還在吃吃笑的兒子後腦一棒打下。所以小朋友都是偷溜來,租了書也要藏入書包夾層,晚上躲在棉被裡看。再過幾年,開始有月考完主動帶孩子來借書的家長,孩子來店裡看也行,只要 B.B.call 響了記得回 call 就好。❞
  
❝到了更晚近,孩子看得正投入,「媽妳等我把這本看完」,來找他的媽媽,就真的乖乖伺候在旁。❞
  
那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套單行本,埋首趕進度最常說「等我把這本看完!」的年代,無誤!💯
  
📚「我的奇幻租書店」特展營業中:https://bit.ly/2mCNBnB
  
☛購書由此去:
🎯讀冊 https://bit.ly/2LzTZuD(95折)
🎯三民 https://bit.ly/2NVZkce(85折)
🎯國家書店 https://bit.ly/2LzUhSf(9折)
🎯博客來 https://bit.ly/2uZwOzw(95折)
🎯iRead灰熊愛讀書 https://bit.ly/2LOx5yX(94折)
超連結 GUSHI.TW

「媽妳等我把這本看完!」那些二十年來、陪七年級生長大的漫畫單行本們 | 故事

話說租書這種行業,早在日本時代就引入臺灣,以小說為主,也借得到漫畫。
留言
  • 魯神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1.6435-9/38071693_10215088233592493_6436779315131580416_n.jpg?stp=cp0_dst-jpg_e15_p168x128_q65&_nc_cat=108&ccb=1-5&_nc_sid=1480c5&_nc_ohc=qxW3rAcS0-AAX_EnAcG&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DMfnH-HmqZoeEWL3odX-V8Q0iFOgNPm0m0r9Jl7pnkA&oe=626CDC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