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觀臺灣】桃園大溪的打石店記憶
  
說到大溪「草店尾街」打石店的源起,已退休的簡武雄師傅回憶:「在日本時代,我的二叔公去大陸惠安學習石雕,然後回來開店,收徒弟傳授技藝;這些徒弟又出師、出去開店,大溪的打石技藝就這樣傳播開來。」
  
在那個水泥與柏油尚未普及的年代,打出一片又一片平坦好走的石板路,打出一樣又一樣的耐用農具,甚至人生終點墳墓的墓碑都需要打石店的支援。
  
*****… 更多
第36期《觀‧臺灣》「戒嚴日常」,除了在博物館商店販售外,全臺各地均有實體書店購買點,並可至以下網路書店購買。
📍三民 ☞ https://goo.gl/nJM2J8 (79折95元)
📍讀冊 ☞ https://goo.gl/WE3SAN(79折95元)
📍臺灣吧☞ http://bit.ly/2GIYvAw(折扣價100 元)
📍聚珍臺灣☞ https://goo.gl/ipXtqf (95 折113 元)
📍博客來☞ https://reurl.cc/K60gq(95 折114 元) #觀小編 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 
超連結 GUSHI.TW

街坊傳奇:開鑿生活記憶的大溪草店尾街打石店 | 故事

桃園大溪的和平路老街,是一條在清領時期因大漢溪船運而形成的熱鬧市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