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修復前的北門館
#戰後的鐵道部
#工務室的故事 工務室(1934-1937)牆壁裡面有細竹子編,用繩子綁,用泥土用成厚厚的壁,叫竹小舞,是日式的。土木建築單位的地方,有增建變大變長,屋架可以看出變化。窗戶作法也有不同,有推窗,不是左右推開。建築本身也因為使用功能不同有變化。最後使用是木工班,還有木工的機具,道床。木頭零件等。
(點進圖片看內文) #戰後北門館外貌
#世紀重生
#臺灣現代化的序曲… 更多 【周邊導覽】國立臺灣博物館-北門館(鐵道部)周邊導覽活動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70079&request_locale=tw #NTM #臺博館 #鐵道部 #北門館 #古蹟修復 #文化資產保存
#國立臺灣博物館 #BemenBrunch #工務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