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今天再來看看台灣的整體經濟榮景,與個人感受的問題...... 昨天呈現台灣出口訂單連續20個月翻紅,六月出口超過預期(附圖1)。 今天看看全體1,660家上市櫃公司,完成公告6月營收,共交出逾2.75兆元的好成績,創歷年同期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8.45%;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15.59兆元,也寫下歷年同期新高,上市櫃營收,創雙高紀錄 (附圖2)!… 更多 這是總體經濟的好成績,但是仍然會有些事業體、個人感受不到,政府得要再加把勁,讓經濟成長的分配更公平,營收好的公司要能將獲利反映在員工薪資增加上,例如今年新鮮人起薪創史上新高(附圖3),或是今年前5個月經常性加薪2.55%,創18年來紀錄(附圖4),這些就是一個分配獲利往好的方向發展趨勢,此外出口訂單的成長能擴及到下游小型企業。 經濟成長數字背後,「分配」的問題,才是讓人民個人有感的關鍵,也是政府要更努力的工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