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臺博館環形劇場全新登場
「康熙臺灣輿圖」動起來 重回18世紀say哈囉
 
國立臺灣博物館以4米高、13米寬的弧形幕,結合高畫質投影融接技術,打造全新沈浸式環形劇場,今日舉辦啟用儀式,推出首部放映影片「輿圖紀遊」3D動畫,未來凡開館日到臺博本館環形劇場,上午10點及下午2點皆可欣賞「輿圖紀遊」,上午11點及下午3點可體驗「臺灣雲豹與黑熊的傳說」VR360動畫(限13歲以上民眾),憑門票入場,詳情可至臺博官網查詢。… 更多 「輿圖紀遊」以高質感動畫再現饒富臺灣特色的人文風情與自然景觀;同場發表「臺灣雲豹與黑熊的傳說」VR360動畫,透過3D角色與山林場景,搭配2D手繪詼諧神話故事,呼籲大眾重視生態保育議題。參加首映會場的民眾表示,動畫內容很有趣,好像真的就在不同的場景中,而且可以更近距看到很多生物,印象深刻。也有來香港的觀眾表示,透過動畫內容,地圖不再只是符號和圖像,會想進一步了解使用的文物與相關動植物的資訊。 臺博館館長洪世佑表示,博物館近年來不斷透過新途逕及新方式,將豐厚的館藏內容重新轉化詮釋,創造展品或展示方式的不同面貌,並強化與觀眾的連結。為了讓艱澀生硬和學術內容可以更有效地傳遞給大眾,我們以博物館文物為主體,透過跨域合作與新科技,開發有趣的數位內容,吸引觀眾關注臺灣文物及生物多樣性,也讓大家不止在偶像劇裡穿越,也能在臺灣美麗的人文地景與自然世界中自由穿梭。
 
【輿圖紀遊】康熙臺灣輿圖3D動畫影片…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