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1/18 下午論壇:Take Action! 永續年菜的家庭行動】… 更多 年夜飯始終是臺灣人每年最期待的一餐,但隨著漁撈技術的進步,豐盛的佳餚伴隨澎湃的海鮮已經稀鬆平常。只是近年來,市場上的海鮮越買越貴、魚貨體型也越來越小。科學家於Science期刊上預測2048年時海中可能沒有人類習慣食用的野生魚類了。素有「海鮮王國」之稱的臺灣應該如何反思「年年有魚」真正的意義?將強調鋪張、奢華的舊俗轉化為對自然的感恩、對團聚的歡喜與對下一代的祝福,以巧思為年節活動點燃新的火花。1/18-19永續年夜飯活動👉https://bit.ly/37rfnIN 講者之一,鄭秀娟老師指出在濕盟工作期間,她認識到台灣生態保育的重要,並建立起自己的生態觀,使她在環境運動的視野從此被開啟。人因為學習而成長,因學習而懂參與,因學習而有更大的自由度及包容度。人在好的環境裡,自然會變好。 當環境發生變化,最先受影響的是弱小的生物,弱勢的人。環境議題跟其他社會議題 環環相扣,對環境關懷就是對人對整個社會關懷。過去大眾總認為談「生態保育」,是學者們、學生們的時髦,是中產階級的事;對藍領階級,就變成生存問題:為了眼前的一口飯,可以賣掉十年後的那口飯。但現在,生態意識已逐漸普及,大眾慢慢了解眼前的這口飯不一定要吃,但是要能保住未來的生生不息。二十年前大眾相信經濟發展是創造神話,現在能想像到破壞環境後可能換不來經濟力。 #NTM #臺博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懂吃懂吃_年夜飯改造行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