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在博物館參觀背包改為前背或手提的原因 最近來臺博館本館看「大師:澳大利亞原住民樹皮畫國際交流展」的朋友們,一定不難發現到一件事。「咦?入館時,館員和志工夥伴們,都會請民眾入館前,將後背包改為前背或手提。就連負責導覽樹皮畫的館員和志工夥伴們,也一定會在導覽開始前,再次提醒聆聽民眾。」感謝大家散發善美的高品質與配合工作人員的引導。… 更多 但是,大眾是否心中仍存有疑問,為何此次「澳大利亞原住民樹皮畫國際交流展」會有這樣的規定呢?一方面是策展團隊共同決定的。另一方面,這些遠渡重洋從澳大利亞來到臺灣的珍貴國寶樹皮畫典藏,其實本身質地就非常脆弱。擔心背後背包的民眾在專心投注參觀與行進間、轉身的同時,撞到展櫃或傷害到典藏本身。所以,才會請來觀展的大家,配合將後背包往前背或改為手提,因為視線看得到背包,就不會因為無心的轉身或莫名的碰撞,對展櫃和典藏的意外傷害,造成需要修復甚至是無法彌補的過失,或使大眾無法欣賞該件典藏。若無法將背包改為前背或是手提,也可以在進展場前,除貴重物品隨身攜帶外,其餘物品連同背包,可以放置在博物館裡的置物櫃中。 就如同進到博物館一向都會請大眾不要在展場大聲喧嘩、奔跑嬉戲,不要飲水和食物,也是擔心會對展櫃,甚至是其中的典藏品造成破壞。除此之外,看展時,雙手交叉放胸前或放在背後,才能避免對珍貴典藏品進一步的傷害。 #NTM #臺博館 #參觀博物館背包請改為前背或手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