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跨越感官的界線 臺博館多元導覽
 
臺博館近年來積極推動文化平權,期望讓每個參觀博物館的民眾,都能同等享受博物館資源的權利。今年推出的無障礙數位導覽服務,專為視障者、聾人及聽障者製作特殊的導覽輔具。當然,不限任何人透過導覽探索臺灣。 「臺博視障導覽」APP,搭配觸摸2.5D及3D導覽輔具,並搭配口述影像導覽,一同探索博物館裡精選的文物及標本,並了解其外觀及背後的故事,聾人及聽障者也能透過「臺博數位導覽」APP,配合本館手語導覽影片,自由的穿梭在不同展區。 Youtube連結|https://reurl.cc/31EvdX
 
#臺博視障導覽APP #無障礙數位導覽
#臺博館 #博物館 #多元導覽 #文化平權 #文化近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