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懂吃懂吃-年夜飯改造行動」微型展培訓營 農曆新年又要到了!大家是否很期待即將到來的年夜飯呢?你說得出2019年圍爐時吃了什麼嗎?你知道要怎樣吃才會年年有魚嗎?具有吃年夜飯超過十年經歷的你,該是升級的時候了! 本計畫呼應「#陶養生活知能」與「#涵育公民責任」之目標,從介紹餐桌議題過程中引發自主行動,鼓勵青少年與家庭共同發想與打造永續年夜飯、促進社會參與,再藉由微型展設計過程加強學員的溝通互動能力。
 
🐟參與方法 … 更多1️⃣以「📋年夜餐桌永續量表」檢視過去一到兩年間家中年夜飯的永續程度,完成該量表的評量;評量項目包含:減塑、惜食、減少碳足跡、友善環境食材、傳承在地文化等五項。 2️⃣設計至少一道2020年的永續年菜,須至少符合上述五項指標中的兩項,將此永續年菜的內容(含預計使用的食材、製作方法、食譜)以250字左右說明文字與影像3張為投稿素材。 3️⃣2020農曆新年過年期間須持續以照片和社群平台貼文紀錄實踐情形。 🦞參加第3項投稿之學員可獲得證書乙只,與永續年菜試吃記者會入場券乙份,並參加抽獎活動!投稿素材經館方審視後,將擇優製作成微型展示🤩!
  ​投稿期限|至2020/01/05(日)以前
投稿方式|以電子郵件的方式投稿,主旨「2020年菜改造行動-投稿-(姓名)-(學校)」
 
🦀詳細活動請參閱官網|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90097&request_locale=tw
 
#懂吃懂吃 #年夜飯改造行動 #年夜飯 #友善環境食材
#減塑 #惜食 #減少碳足跡 #臺博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