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2020第一季環境議思講堂-
🐧入侵種攻防戰:飼爺與蜥妃䴉䴉的愛恨情仇】 朋友拍了一張照片,綠色的底子帶黑白圓點,當她拿給我們看時,一位對自然生態十分感與趣的同學說: 「啊,好像馬來膜似的。」 「我看倒有點像奇亞籽。」(每年元旦立志減肥但是過了一年體重還是一樣的)我說。 「真像一顆顆蚵仔。」一位外號叫「大食客」的同學緊接著說。… 更多 馬來膜?奇亞籽?蚵仔?
在臺灣的西部沿海,透過空拍機,可以看到一點一點黑白相間的橢圓形,牠,是來自埃及,有著神聖象徵的「埃及聖䴉」,因為外型奇特、具觀賞價值,而被引入臺灣。可是,相傳在30多年前的一場颱風中,由於人類的疏忽,就這樣把牠「吹」到各地,一去不復返。
強大的繁殖能力、在臺灣鳥界幾乎沒有任何天敵的牠,很快就佔據了一席之地,也因與本土鷺科鳥類食性相似,可能影響本土物種的生存,目前多以人工移除、破壞鳥巢的方式進行防治。
明年第一季環境議思講堂的第一場,我們以與人類行為最密切相關的外來入侵種-埃及聖䴉出發,邀請到林務局保育組棲地經營科石芝菁科長,分享「䴉䴉-埃及聖䴉」來到臺灣後與「人類-飼爺」之間的點點滴滴,還有現正播映中的防治攻心計。1/5(日)到土銀展示館,來聽專家現身說法,告訴你一切的始末吧! 講座熱烈報名中🙋‍♀️
https://reurl.cc/5gQv0n 相關新聞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Cvv0TEnmho&fbclid=IwAR2g3E31XbN0pAERQn828BR8Iz5efsBc1Rj-biw6Zxej4LTVhxsSdSNPUWw #外來入侵種要入侵萬年老梗雅量了
#環境議思講堂也要入侵大家的💘 #環境議思講堂 #外來入侵種 #埃及聖䴉 #綠鬣蜥 #NTM #臺博館
留言